星期四, 5月 07, 2009

單車旅店 5年30家串連

悠活麗緻度假村董事長曾忠信昨(11)日表示,墾丁悠活與捷安特聯手打造的「悠活單車旅店」相當成功,計劃五年內在全台串連至少30家飯店業者成立單車旅店聯盟,共同推動自行車旅遊商機。

墾丁悠活麗緻度假村和捷安特合作,上月成立全台第一家單車旅店,標榜有專屬單車電梯、獨立櫃檯、房間內可放置愛車,還有SPA區、維修區及門市等。曾忠信說,單車旅店規劃68間客房,一個多月以來,住房率已突破75%,市場接受度頗高。

這68間客房中,有30%是規劃給外籍旅客使用,4月底前訂房幾乎額滿,其中以香港的自行車旅遊團居多,顯示台灣打造自行車島的計畫,已受到國外矚目。

悠活度假村集團除了墾丁悠活外,在牡丹灣還有42間Villa度假別墅;恆春地區有兩件大型飯店投資案,其中位於車城海口六福莊附近的近300間度假村計畫,投資約10餘億元,正在細部設計;另一件40間度假Villa,預計三年後營運。

捷安特總經理何友仁表示,悠活單車旅店示範店很成功,悠活最近正與花蓮、台東地區飯店業者洽談合作,將再開二、三家單車旅店;後續包括日月潭、北海岸、澎湖等地,也都有合作的機會。

據了解,除墾丁悠活單車旅店外,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的明山別館也有意和捷安特合作,近期將在飯店提供自行車租賃服務,並結合飯店的下午茶、SPA,推出旅遊套裝專案。

墾丁悠活與捷安特合作打造的亞洲首座登山車樂園「Maestero體育學苑」,昨天由曾忠信與何友仁共同主持啟用儀式。這座體育學苑位於度假村對面的山坡林地,全長1.5公里,極具挑戰性。

曾忠信是成大土木工程系及研究所畢業,後來成立鳳翔建設,投資20餘億元規劃的墾丁悠活麗緻度假村在88年營運,轉型投入休閒產業。

※延伸閱讀》
•單車旅館、24小時圖書館 飯店搶客出新招

【2009/04/1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