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2, 2008

北觀處推金山石門 旅遊經典路線

為推展北海岸及觀音山獨特美麗的風景,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規劃十條解說遊程,包括三芝、金山及石門等多處的生態人文之旅,北觀處也針對這些解說路線,特別招募解說志工,並將舉辦志工培訓,以期能提升解說服務品質,深入傳達北觀處多元環境及遊憩資訊。

北觀處指出,濱海公路沿著八里到萬里綿延著依山傍水的風光,並造就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多元的人文及產業特色,北觀處最近完成十條解說路線規劃,包括觀音山文化巡禮、觀音山生態之旅、三芝人文產業巡禮、石門海濱之旅、海島最北行、石門山野風水遊、金山海角行、金山磺泉海風遊、金包里老街巡禮及萬里海角漁港遊,涵蓋了觀音山、三芝、石門、金山及萬里的重要景點及特色。

北觀處表示,即日起招募解說志工,並將於十五日、十六日及二十三日舉辦志工培訓,整合志願服務人力資源,並授以北海岸及觀音山自然、人文、生態、景觀相關資訊。

北觀處指出,他們依據十條解說路線設計解說教案及學習單,透過主題式的導覽行程,精心規劃的串聯包裝,及符合不同服務對象的方案設計,以期更有效地傳達北海岸及觀音山的遊憩價值與深度。

【2008/11/11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