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6, 2008

洛杉磯塞車問題 全美最慘

洛杉磯的交通擁塞及空氣污染和好萊塢的地標一樣出名,高速公路塞車日益嚴重,又欠缺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使得洛城幾乎無時無刻處於交通尖峰期。如何解決交通問題成為執政當局最嚴厲的挑戰。

洛杉磯是全美塞車最嚴重的城市,根據運輸研究權威德州交通機構(TTI)統計,洛杉磯每年因交通打結誤點4.9億小時、浪費汽油3.84億加侖、生產力損失93億美元,環境和社會成本尚未計入。

洛杉磯都會交通局(Lamta)理事弗雷明說,洛杉磯車滿為患,,「沒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必須多管齊下」。Lamta的轄區廣達1,433平方哩,居民超過1,000萬人。

最近洛郡已採取許多「簡單」的作法來改善交通,例如紅綠燈號誌連線、高速公路匝道收費,以及高承載管制。

國際政策機構蘭德公司(Rand)主管瓦克斯認為,開徵塞車費和提高停車費用等短期措施,可能收效較快,他說:「收費是減少塞車唯一可行的選擇,且馬上見效。」

【2008/12/0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