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6, 2008

聯邦快遞轉運中心 移往廣州

全球知名航空快遞業者美商聯邦快遞昨(18)日宣布,投資1.5億美元在中國大陸廣州成立亞太區域轉運中心,預定明年上半年投入營運,屆時將關閉位於菲律賓蘇比克灣的營運中心。

聯邦快遞表示,廣州的亞太區域轉運中心,在未來30年內將作為聯邦快遞在亞太區整體營運的中心點,營運初期每周有136個航班進出廣州,為亞太區內24個主要城市提供快速及可靠的服務,為中國大陸及亞太市場經營業務的客戶,提供更廣泛的貿易機會。

聯邦快遞亞太區總裁簡力行說,全新區域的轉運中心將成為聯邦快遞於美國本土外最大的轉運中心,在今後的30年內,全新亞太區域轉運中心可促進大陸南方地區乃至全球範圍內的貿易往來,並讓聯邦快遞有能力滿足本地區對航空快遞服務不斷增長的需求。

據指出,聯邦快遞的廣州亞太轉運中心,將擁有自己的機坪控制塔,這是國際航空快遞公司首次在中國擁有這項設施。控制塔可以指揮並管理飛機在地面上操作,安排飛機起落,及合理化安排貨物的裝、卸載順序,進而發揮最佳工作效率。

聯邦快遞表示,轉運中心可望於2009年上半年營運,目前專案建設的幾項關鍵工作包括主要建築、員工培訓及轉運中心包裹分檢系統的安裝,均取得重要成就。

其中主要分檢區由16條高速分檢帶、七條貨物裝載的輸送帶及90部分檢設備組成。這些先進的系統設置可確保聯邦快遞轉運中心在營運初期可達每小時2.4萬件的包裹分檢能力。

聯邦快遞強調,一旦廣州的全新亞太區域轉運中心啟動營運,將會關閉目前位於菲律賓蘇比克灣的轉運中心,但仍將繼續保持菲律賓的服務及業務能力,因為菲律賓的馬尼拉和宿霧仍是聯邦快遞「亞洲一日達」重要的轉運地。

【2008/11/1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