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7, 2008

大鵬灣風景區 25日南二高直達

中國時報 2008.02.19 
林和生╱東港報導

 ▲大鵬灣自行車道系統,除了聯接環灣道路兼具潟湖景緻外,沿途還有漁村風情、社區人文、碧海藍天海堤及自然生態溼地景觀,值得遊客親身體驗。(林和生攝)

     東港、林邊南二高路段將於廿五日舉辦通車典禮,屆時遊客可於南二高直達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而不用繞至環灣道路,不僅節省時間,還能直接體驗大鵬灣的美,如此創舉也讓大鵬灣成為全台唯一高速公路直達的國家風景區。

     鵬管處遊憩課長王宗聖表示,鵬管處編號C388工程為配合行政院規劃2008旅行台灣活動舉辦通車典禮,屆時遊客將能節省多餘時間,直接體驗大鵬灣的灣域特色。

     除了體驗潟湖的美,王宗聖說,甫於去年通車的大鵬灣自行車道系統,除了聯接環灣道路兼具潟湖景緻外,沿途還有漁村風情、社區人文、碧海藍天海堤及自然生態溼地景觀,全長共計16.4公里,繞行1圈大約2個小時,大鵬灣的特色皆盡收眼底,相當值得遊客親身體驗。

     而其中南平路段分為2條路線並行,一條沿鄉道,一條沿海堤行走,海堤段遊客可以眺望海景及西下日落;另外大潭濕地、林邊右岸、嘉蓮里濕地、鵬春濕地公園等,都值得仔細瀏覽此地紅樹林特有的生態。

     大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蘇進福也表示,鵬管處在大潭社區規畫6公頃的台灣首座人工鹹水溼地公園,除了營造生態、淨化水質及滯洪功能外,目前也有許多候鳥來此駐足休憩,如有愛鳥人士,也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鵬管處長許正雄表示,目前大鵬灣自行車道沿途行經景點包括大鵬灣遊客中心、大潭濕地、林邊橋亭、崎峰社區活動中心、南平海堤、青洲遊憩區及嘉蓮濕地公園等,更結合東港三寶、魚產養殖、船具工藝,餐飲小吃,成為大鵬灣多元化自行車專用道之特色,等到高速公路開通後,遊客都能更便利體驗大鵬灣域的地方特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