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7, 2008

苗栗行銷(火旁)龍 桃園好神相迎

中國時報 2008.02.19 
黃文杰╱桃園報導

 神龍會 ▲苗栗縣政府為了促銷元宵燈會,專程找來一條龍來桃園縣政府,展現(火旁)龍特色。(黃文杰攝)
▲2008苗栗(火旁)龍、桃園好神活動,在苗栗縣長劉政鴻及桃園縣長朱立倫與桃園市長蘇家明等人共同主持下,熱鬧登場。(黃文杰攝)

     交通觀光局把苗栗(火旁)龍列入2008年台灣慶元宵的重點活動,為了宣傳地方鬧元宵特色,苗栗縣長劉政鴻十八日專程北上桃園,帶來10分鐘的精采演出,桃園也不甘示弱,請出「桃園好神」土地公來迎接,兩縣首次攜手合作,有神就要有龍,相互輝映。

     苗栗元宵節從周三起進入高潮,接連幾天,各地均有相關的慶祝活動

     從周三起 各地有慶祝活動

     周三下午苗栗市區有龍行天下踩街;周四上午頭份義民廟夜光龍、晚間竹南慈裕宮有炸邯鄲、苗栗河濱公園有(火旁)龍之夜,後龍慈雲宮有射炮城。

     到了周五,苑裡鎮公所後方有夜光龍表演;周六下午苗栗巨蛋體育館有競技龍邀請賽。

     據指出,苗栗縣今年沒有額外的經費設立大型主燈,因此得知桃園縣今年以土地公為造型設立桃園好神的大型主燈後,苗栗縣由縣長劉政鴻帶隊,特別將客家族群在鬧元宵的(火旁)龍帶到桃園,也與桃園縣長朱立倫、桃園市長蘇家明聯合開記者會,歡迎兩縣民眾互訪,感受熱鬧氣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