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4, 2008

緬甸眼鏡王蛇隨同原木進入廣東

2008.02.15 
中央社

據報導,中國廣東省南海檢驗檢疫局近日在一批來自緬甸的進口原木中發現一條有毒的眼鏡王蛇,其後予以滅殺。

     「廣州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該批原木用二十二個貨櫃裝著,來自緬甸,附有輸出國官方植物檢疫證書,證書顯示該批原木經熏蒸處理,不帶有活的有害生物

     但是,南海檢疫員在查驗其中一個貨櫃時,首先發現貨櫃的地板上散落著幾大塊網紋蛇皮,其後看到旁邊盤踞著一條頭部為三角形、頸扁的活體大蛇。

     為防止活蛇逃脫傷人,工作人員立即關閉櫃門,鎖上封條,在得到上級指示後對該櫃貨物立即進行熏蒸除害處理。

     經過二十四小時熏蒸處理後,活蛇被滅殺。蛇樣經動物專家鑒定為眼鏡王蛇,該毒蛇長約一點五公尺,重八百克。

     報導引述專家說,匿藏於入境貨物中的毒蛇,對人的生命安全構成威脅,一旦傷人,會造成嚴重後果;在有輸出國官方檢疫證書的進口原木中截獲此類毒蛇,實為罕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