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1, 2008

太陽能電動車 載你遊田尾

員林農工研發太陽能休閒電動腳踏車,上方有三塊太陽能板吸收太陽能發電,希望太陽能腳踏車未來能引進田尾公路花園使用。
記者林宛諭╱攝影

員林農工研發太陽能休閒電動腳踏車,希望未來能運用於田尾公路花園導覽觀光用途,作為遊客賞玩交通工具。

員林農工學務主任李明昭說,生物產業機電科師生獲得東城科技公司提供太陽能板及轉換器,松錳租車業提供電動休閒腳踏車,投入研發太陽能電動腳踏車成功,將參加今年中區科展。

太陽能電動腳踏車是利用在車子上方裝設三塊太陽能板吸收太陽能發電,目前搜集的電源約可供電動腳踏車跑10多公里,李明昭表示,未來希望先試用於田尾公路花園,遊客騎太陽能電動車,到了定點以後,只要是當天陽光普照、電動車不要停在樹蔭下,大約10幾分鐘就可以再充電完成。

電動腳踏車也可設計成兩用式,遊客可以不費力的啟動電動車,也可以用人力踩,達到運動和省力的雙重用途。參與研發的學生顧柏瑋說,他們在設計這款太陽能電動車,學到很多測電壓、分析數據的實際經驗。

李明昭說,未來也希望再將電動車從兩人座研發到六人座,太陽能板也能做成折疊式,目前也運用在有外賓來時校園導覽的交通車。

【2008/03/18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