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4, 2008

國道六號 讓埔里市區邊緣化

中國時報 2008.02.14 
楊樹煌╱埔里報導

 ▲國道六號由埔里交流道下來後,僅有左、右箭頭,並無標示欲往何處,讓外地遊客霧煞煞,不知何去何從?(楊樹煌攝)

     國道6號埔里段先行通車,春節期間前往霧社、廬山溫泉與合歡山的遊客,直接從埔里終點站進入霧社線,讓市區遊客至少減1/3以上,埔里鎮代潘英輝、王秀清等人十三日指首當其衝的是市區被邊緣化,且商機飽受衝擊,要求公所觀光課應正視,及早強化路標告示,減少衝擊。

     埔里鎮代潘英輝、王秀清指出,國道6號春節前,埔里愛蘭交流道至終點埔里榮民醫院通車後,民眾前往霧社、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廬山、清境農場和合歡山都直接上路,未經埔里市區,固然讓交通更便捷,但卻讓埔里市區的商機嚴重流失,值得鎮公所觀光課及早因應。

     鎮代們指出,目前國道6號通車路段是由埔里中山路4段通至中山路1段,亦即愛蘭交流道通至終點站。

     中途雖有東西向的單向交流道上下,但由終點站欲至愛蘭交流道,中途並無下埔里的交流道,形成不知情的外地遊客,以為欲至市區可上國6再由中途下交流道,結果因無交流道可下,直抵國6起點後即由中潭公路往草屯方向離去,讓市區坐失商機。

     同時由愛蘭交流道上國6通車路段的,因路標未明確,欲至市區根本不知如何走,由埔里交流道下來後,路口無指標,往左或往右,要去何處?讓外地人一團迷霧,值得加速改善。

     埔里鎮公所表示,為加強服務外地遊客,公所將會與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再研究如何強化道路指標告示,讓遊客欲至市區、酒廠、中台禪寺與鯉魚潭、中心碑,有更清楚明確的告示指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