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7, 2008

推動海岸觀光 南方澳打頭陣

中國時報 2008.02.19 
嚴培曉╱蘇澳報導

 歡迎來玩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作新增轄區的整體規畫,南方澳視為推動觀光的第一優先,跨港大橋是當地著名的景點。(嚴培曉攝)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轄區延伸至南方澳內埤海邊,管理處決定先規畫宜蘭海岸的整體觀光發展,竹安河口、蘭陽溪口及無尾港等處具觀光潛力,其中,南方澳地區是北宜高速公路全線通車後的熱門旅遊景點,更列為推動宜蘭的第一優先。

     交通部觀光局訂定2008至2009年是旅行台灣年,東北角海岸暨宜蘭國家風景區去年底掛牌,轄區延長36.5公里,風管處除了持續推動既有轄區的觀光活動外,並決定辦理新增的宜蘭海岸轄區整體規畫,分成溪北、溪南兩部分,預定3月分委託執行。

     遊客必經 潛力無窮

     風管處踏勘後,竹安河口、蘭陽溪口及榕樹公園、無尾港水鳥保護區、南方澳地區,均被列為具有觀光潛力,並計畫在壯圍設立設立機能完整的遊客服務中心,另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結合,推動鄰近的沿海觀光。

     其中,南方澳被視為推動觀光的第一優先,管理處企劃課課長李嘉斌表示,北宜高全線通車後,整個交通型態改變,蘇澳成為重要的轉運站及集散地,南方澳更是遊客旅遊及中途休息的主要地,顯見其觀光潛力。

     結合文史 深度旅遊

     管理處規畫運用豆腐岬舊海巡官兵哨所,並結合地方文史工作者,闢建一處具有博物館性質的旅遊服務中心,已獲縣府同意,正向國有財產局辦理撥用,最快今年中開放使用。

     第二步將開闢海巡官兵哨所後方的筆架山步道,並結合內埤及北濱公園與整理南安國小附近的舊步道,一步步增加南方澳的旅遊深度與豐富度。

     另外,管理處和縣府設立工作平台,由處長陳梅岡、副縣長林信華擔任召集人,近期將開會整合雙方資源及力量,全力推動南方澳的觀光旅遊產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