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8, 2008

飯店、熱門醫療加餐飲 泰好玩

中國時報 2008.02.25 
本報訊

     泰國周邊國家如緬甸、柬埔寨、越南等國的觀光資源也並不輸泰國,而泰國之所以能成為東南亞首屈一指的觀光大國,與泰國政府強力推動大有關係

     「亞洲目的地」雜誌不久前首度由讀者票選亞洲最佳旅遊景點、飯店與航空司等獎項,曼谷即獲選為亞洲最佳旅遊城市,具一百三十年歷史的曼谷東方文華酒店則因為出色的服務以及名貴的裝潢,獲選為亞洲最佳飯店;普吉島的悅榕園飯店則因為位置優異以及服務良好,獲選為亞洲最佳渡假飯店。

     泰國政府深知觀光是重要的經濟支柱,因此在各方面都積極推動、輔助旅遊業,最近的例子便是前年底落成並啟用的素旺納普機場。這個機場斥資美金三百億元,距離曼谷市中心約二十五公里,號稱是全球最大單一航廈機場,可以將從前廊曼機場每年約三千五百萬人次旅客,提高為四千五百萬到五千萬人次。

     目前飛往亞洲的越洋航線班次中,許多航空業者都選擇在曼谷中停,特別是澳洲,紐西蘭等國飛往歐美所謂的「袋鼠航線」,均以曼谷是最佳的中繼點。更重要的是當旅客選擇短暫停留時,還可以提供旅客不同風貌的文化與觀光景點,特別是泰國的消費遠比鄰近國家便宜,向來是泰國最大的賣點。

     其次,泰國政府所大力推動的醫療旅遊,也是區域內最成功的範例。位於曼谷的「康民醫院」已經是亞洲最熱門的醫療目的地之一,二零零三年到泰國從事醫療觀光的外籍旅客高達七十三萬人,創造四億八千八百萬美元的產值,二零零五年治療人次又提升了百分之十六。

     泰國政府前幾年更努力在世界各地推動泰餐,使得泰國餐廳成為消費新寵,到處都如雨後春筍般湧現,間接帶動前來泰國旅遊的熱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