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7, 2008

食水嵙溪休閒農業區 拚國際

中國時報 2008.02.19 
曾秀英╱中縣報導

 大水車▲食水嵙休閒農業區大水車是民眾遊園必經景點。(石岡鄉農會提供)

     跨石岡鄉、新社鄉的食水嵙休閒農業區,最近獲評選入圍農委會「國際觀光水準休閒農業區」初選,縣府農業處積極爭取上榜,希望結合行銷開發觀光文化產業,創造商機與在地農村勞力就業市場

     食水嵙休閒農業區是台中縣近年來躍升為觀光熱門景點的一個新休閒區,周末假日旅遊人潮不斷,石岡公所與食水嵙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統計,九十四年旅客達12萬人次,九十五年增加為21萬人次,去年更成長到22萬人次。

     農委會為增加觀光休閒農業遊客、創造休閒農業產值並提供就業機會,推出「國際觀光水準休閒農業區」評選,協助改善入選園區的投資經營環境,與國際接軌,並納入推動國內觀光休閒產業重要資源

     中部地區初選入圍共有3處休閒農業區,除了石岡、新社食水嵙休閒農業區外,還有雲林古坑華山休閒農業區與南投水里 休閒農業區。評選委員日昨前往實地勘查食水嵙休閒農業區,肯定園區好山好水、生態資源豐富,並提出不少建言。

     省府農業處指出,食水嵙農業休閒區交通便捷、四通八達,可分別前往五福臨門神木、石岡與新社親水生態園區、花園景觀聚落登山步道、親水步道等觀光景點,或參觀土牛客家文化館、九二一紀念公園、日式穀倉、大雪山與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暢遊東豐綠色自行車道、樹之王植物花園、石岡媽媽美食小舖,甚至谷關溫泉、東勢林場等。

     農業處表示,食水嵙休閒農業區已具發展國際觀光水準潛力,縣府將積極爭取發展為國際休閒農業區,結合行銷,進一步發展觀光與文化產業,創造商機與在地農村勞力就業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