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5, 2008

旅行台灣年啟動 衝425萬人次

中國時報 2008.02.16 
黃如萍╱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張俊雄(中)在圓山飯店主持旅行台灣年啟動儀式,頒發台灣觀光貢獻獎給得獎的國外旅行社。(陳君瑋攝)

     在行政院長張俊雄、交通部長蔡堆、觀光局長賴瑟珍及旅館業代表等人輪流擊鼓下,「2008─2009旅行台灣年」昨啟動,預計兩年內投入十億元,以來台四百廿五萬人次為目標,創造一千九百廿一億元觀光外匯收入。據悉,今年將有團員人數達八百人的團體來台旅遊

     交通部觀光局還以辦喜事的心情,將現場布置出旅行台灣年的歡迎氛圍。賴瑟珍表示,希望與會的觀光業界也都能感受到台灣觀光春暖花開的新氣象。

     賴瑟珍表示,為加深外籍旅客來台印象,觀光局結合旅行社將推出懷舊之旅、婚紗攝影及登山健行等十一項台灣主題旅遊行程,每一季還將針對背包客、自由行旅客推出免費贈送捷運車票、泡湯券等,讓外籍旅客每次來台都有新活動、新驚喜。由於越來越多的外籍旅客對於台灣腳底按摩相當喜愛,觀光局預計七月推出挑戰世界金氏紀錄腳底按摩會,吸引世界各國看到台灣的觀光目光。

     賴瑟珍說,今年邁入第十九個年頭的台灣燈會,因過去的耕耘逐漸成為國際特色,吸引國外媒體的注意,例如DISCOVERY探索頻道,近日將來台拍攝平溪天燈、鹽水蜂炮及台東炸寒單等元宵慶典活動

     交通長蔡堆表示,台灣交通建設已使觀光便利性大增,儘管春節假期天氣寒冷,國內旅遊仍創下成長四%的好成績;張俊雄也表示,去年來台旅客三百七十一萬人次,成長五.八二%,是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的成果。

沒有留言: